素手云笺

微博@素手云笺
希望大家能多多给评论,谢谢~

【台丽】郎骑竹马来(上)

* 私设台丽幼年梗

——————————————

再次回到这里已是十几年后。于曼丽抚摸着斑驳的墙壁,忆起与明台初见的模样。

【躲雨】

“曼丽,快下车帮忙”。母亲边从木板车上搬下一个大箱子边招呼于曼丽。“来了~”于曼丽吃完最后一口冰糖葫芦,拍拍手跳下车。

挑了个半大的箱子抱着,东西不重奈何年纪小,走起路来还是很吃力。搬完东西,于曼丽低头看了眼弄脏的棉鞋,郁闷的坐在台阶上。

“怎么了曼丽?”母亲走过来摸摸于曼丽的头。“我不喜欢这里”委屈道,“母亲,我想回家。”母亲蹲下来扶正于曼丽的身子,“曼丽,很多事你还小不明白,长大就会懂了。既然来到了新家,就开心点好吗?”于曼丽望了母亲一眼,母亲眼睛里的东西她读不懂,只能点头:“知道了,我会乖乖的。”

“嗯,我们曼丽真听话。”母亲从口袋里掏出零钱放到于曼丽手心,“去买点喜欢吃的,买完就回,别贪玩。”于曼丽开心接过钱,“好~”蹦跶的走远了。

买完糖已近傍晚,天一下子黑了起来,接着噼里啪啦下起了雨。于曼丽拼命往家跑,雨水打湿了她的眼,看不清路。于曼丽心里有些慌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哎,这里。”若有似无的一个人声传来,于曼丽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忽然胳膊被人一拽,慌神间来到了屋檐下。“你是不是傻,不知道躲雨啊。”于曼丽定睛一看,眼前是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他头发微湿,喘着粗气。

“我……”于曼丽支吾说不出话来。似是瞧见她窘迫的模样,男孩轻笑出声:“又没真逼你说” ,他拉着于曼丽坐下。“雨停了再走。”

“嗯”于曼丽点点头。气氛冷了下来,两人相对无语。“我叫明台,今年八岁,你呢?”男孩开口打破了尴尬。“曼丽,六岁。”于曼丽不敢抬头,手搓着衣角。

“啊哈,原来真比我小。”他拉过于曼丽的手放在自己手心,“以后曼丽就是我妹妹了。”

于曼丽望向明台的眼睛。母亲常说一个人的眼里能看到星星,那他一定是个善良的人。于曼丽点头,糯糯的喊了声:“明台哥哥。”

明台摸了摸于曼丽的脑袋,“以后哥哥会对你好的。现在雨停了,先送你回家。”明台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顺便把于曼丽拉了起来。

于曼丽和明台并肩走在雨后的小巷,空气中有股好闻的青草香。于曼丽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身边的这个人就这样毫无征兆闯入她的世界。莫名的依赖他,明明是刚刚认识。于曼丽只知道,她喜欢这个哥哥。

“我到家了。”于曼丽小声说道。明台看了眼面前的屋子,“离我家挺近的,可以经常找你玩了。”明台停顿了一下,“我们明天见。”

“好。”于曼丽弯眸和人挥手道别。

【合照】

清晨被母亲喊醒,窗外的阳光洒进来有些刺眼。于曼丽揉揉眼爬起来洗漱吃饭,然后拿了扫帚开始打扫院子。

“咚咚”一阵敲门声响,于曼丽回头看了眼厨房,扔下扫帚跑去开门。

“曼丽早”明台拿了根棒棒糖在于曼丽面前晃。

“明台哥哥早~”于曼丽开心接过糖。

“曼丽,是谁啊?”母亲不知何时走到身后。

“阿姨好,我叫明台。是曼丽的朋友。”未待于曼丽将明台介绍给母亲,明台便微鞠躬开口说道。

“这孩子真乖”母亲一脸笑容看着明台。“还没吃饭吧,锅里还有我给你热热。”

“不用了阿姨,我吃过了。我是来找曼丽出去玩的。”

“那好,曼丽你和明台出去玩吧。注意安全。”母亲将小挎包给于曼丽戴好,又整理了一下她的衣服。

“好。”于曼丽被明台拉着出了门。

“哥哥,我们去哪玩?”于曼丽歪头看着明台。

“去那”,明台指了指街口。“今天有人结婚。”

“结婚?”于曼丽有点兴奋,“是不是可以看见漂亮的新娘子?”

“对,而且很热闹。”明台笑道。

“那赶紧去呀”于曼丽着急抓住明台的手往前走。

围观的人很多,明台怕于曼丽走丢紧拉着她。于曼丽被挤得难受,刚想喊一嗓子就被挤到了人群最前面。

“哎呀,这是谁家小孩子,好可爱。”一个穿着婚纱的女人走到他们面前,伸手捏了于曼丽的脸。

于曼丽害羞迅速躲到明台后面。“这是我妹妹,我们是来看结婚的。”明台一本正经的答道,把于曼丽往身后护了护。

女人摸摸明台的头,语气温柔:“我挺喜欢你们两个的,如果不介意可以邀请你们和我拍张照吗?”

明台转身看于曼丽,于曼丽满脸期待朝他点点头。“好。”

女人听到应允很高兴,拉着他们进了里屋。于曼丽被安排坐在新娘右边,明台坐在左边。伴着冒烟“咔嚓”一声,于曼丽和明台就被刻进了相片里。

于曼丽捧着刚才新娘子给的糖果走在回家的路上。明台拉住她,把他的那份也一股脑儿装进了于曼丽的挎包。

“开心了?”明台看着于曼丽兴奋的样子有点好笑。

“嗯,非常开心。”

明台凑近捏于曼丽的脸,“还真是小孩子,这么容易满足。”

“说的好像你很大一样”于曼丽噘嘴表示不满。

“好好,你是大孩子。不过你还是我的小白兔。”

“只是哥哥一个人的小白兔。”于曼丽认真说道。

“我知道。”明台在阳光下笑的一脸灿烂。这笑容在许多年后,于曼丽仍没有忘记。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