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云笺

微博@素手云笺
希望大家能多多给评论,谢谢~

【台丽】郎骑竹马来(中)

【游戏】

于曼丽站在明台家门口已经踌躇半个钟头了。昨天分别时明台让于曼丽去找他,等到了门口却不敢进去。

“曼丽”明台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怎么不进来?”

于曼丽咽了咽口水,“我还是在外面等你吧。”

“也好,你等我会儿,我去穿件外套。”明台转身进屋。

于曼丽透过铁门的缝隙开始打量明台家的院子。院子里没什么摆设,靠门右手边有个大理石做的类似桌子的东西。上面摆了一个手工雕琢的小型假山。听明台说是他父亲亲手做的,于曼丽羡慕了好久。

于曼丽想象着明台长大后也学着他父亲做雕刻的样子出了神,全然不知明台已走到自己面前。

“想什么呢?”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于曼丽一跳。

“没,没什么。我们走吧。”不敢直视明台的眼睛,于曼丽转身往前走掩饰尴尬。

明台找来了他的几个小伙伴,今天要玩的是国王王后的游戏。国王自然是明台,一个扎羊角辫的女孩主动上前要当王后。

“不行,我的王后只能是曼丽。”明台笑嘻嘻拥住于曼丽,“你最多当个公主。”

女孩听完话生气极了,一跺脚甩着羊角辫哭着跑走了。

于曼丽看着女孩的背影,又望了望明台,感觉很为难。“别管她,我们玩我们的。”明台看出于曼丽的心思,低声安慰着。

“嗯”于曼丽点点头。一群人开始玩起来,他们笑着闹着,直到夕阳西下。

于曼丽一屁股坐到地上,擦擦额间的汗。“哥哥我累了,但是很开心。”于曼丽笑眼弯弯看着明台。

“开心就好,我的曼丽要一直开心才行。”明台走过来坐到于曼丽身边。

于曼丽靠在明台肩上,有些昏昏欲睡。夕阳将影子拉的很长,巷子里充满了孩子的欢声笑语和大人们归家的自行车声。

“日子真好。”于曼丽迷迷糊糊感慨了一句。

“你说什么?”

“有你真好。”

【池塘】
 
刚吃过午饭,明台就兴奋的跑到于曼丽家拽住于曼丽就往外跑。

“怎么了哥哥?”于曼丽赶不上明台的速度,几次差点跌倒。

“到了你就知道了。”明台稍放慢脚步,紧了紧于曼丽的手。

到达一片草丛后明台才放开于曼丽。于曼丽不解的望着人。

“钻进去”明台率先爬了进去。于曼丽带着疑惑跟在后面,杂草戳的她浑身痒痒。

爬了约一分钟,终于到达顶点。原来这是一个小山坡。

“曼丽你看。”明台指了指下面。于曼丽顺着他手的方向往下望,居然有个池塘!

“这是我乱跑时发现的,里面还有鱼呢。”明台得意的向于曼丽说着他的发现经历。

“去看看,小心脚下。”明台拉着于曼丽小心翼翼来到池塘边。

池塘不算大,里面有些鱼儿在游着。于曼丽好奇走过去,看着鱼咯咯直笑。

“好玩吗?”明台蹲在一旁。

“好玩,鱼儿好可爱。”于曼丽指向池塘里,“那个大的黑色的是你,小的是我。”

“我可不想被养着。”明台撇撇嘴。“我的理想是周游世界,长见识。”说到感兴趣的话题明台显出兴奋。

“虽然我不懂世界是什么,但哥哥带我一起去好不好?”于曼丽可怜巴巴看着人。

“嗯,带着你。”明台走过来拉着于曼丽的辫子把玩,“在哪都带着我的小丫头。”

“哥哥真好~”未说出口的是,我好像真的离不开你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