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云笺

微博@素手云笺
希望大家能多多给评论,谢谢~

【楼台】枪与拥抱

明台刚到明家的时候,辅导功课这个重任都是交到明楼身上的。所以每天明楼下班第一件事就是监督明台写作业,教他背诗词。时间久了,明台的成绩明显有了提高。

后来要学习英文,这小家伙开始不乐意了,变着法子不背单词。偶尔训斥也是讨得明镜一顿唠叨。看着旁边认真学习英语的明诚,明楼觉得这夹板气受的够委屈。

“大哥,我要吃苹果。”
“单词还没背几个就想着吃东西,背好再吃。”
“你不给我吃我告诉大姐。”

“好好好,怕了你了。”明楼一脸无奈的看着眼前耍赖的明台。

“这样,你想吃苹果就背苹果的单词才能去吃。以后想吃什么水果就背那个单词好吗?”

明台歪头思索了会,扯着小嗓子喊:“a-p-p-l-e,apple。”

“嗯,不错”。明楼笑着从果盘里拿出一个最大的苹果塞到明台怀里,“去玩吧。”

望着明台撒欢似的跳下楼梯,明楼感觉找对了方法。

一晃到了今日,明台说的那句“你给了我答案,你能替我考试吗?”让明楼沉思良久。故意避重就轻的转移话题,看人气鼓鼓的跑上楼,明楼心里着实担心。

不知什么时候,明台从当初那个奶声奶气追着自己喊哥哥的小孩子一下子蜕变成了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军校的生活把他磨砺的更加自信与优秀。明楼想,如果可以他会把明台永远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但他知道他不能,他了解明台是怎样的人。

他给了他把枪,同时也准备了一个拥抱。

评论

热度(26)